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忘知青岁月

北大荒永远的记忆

 
 
 

日志

 
 

免费午餐  

2015-08-07 13:50:16|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最近听说一家新饭店开张营业,而且生意兴隆,每天吃饭的人络绎不绝,需提前排队进店,如果去晚就会吃不上。为此,很多人为吃这顿饭,上午九点一过就去饭店门前,不畏赤日炎炎,排队耐心等待。在当前的大气候下,好多饭店都生意萧条,甚至关门停业,这饭店却为啥如此火爆?原来这饭店是向社会每天免费提供近三百人素食午餐。原来如此,天大的好事,不亦乐乎!
       闲来无事前去体验,竟然起大早没赶上集,本想十一点半早到,结果已座无虚席,在服务员再三道歉下,无奈返回。第二天,又提前半小时去,饭店门前已排起长龙,这样排队现象可是多年久违不见。长龙在服务员安排引导下井然有序,陆续进入饭店的人们,按部就班落座等候开饭。
        开餐前,服务员为大家介绍素食文化含义,提倡吃素食不杀生。介绍内容充满着正能量,号召从我做起,保护大自然生态环境势在必行。讲解员是志愿者为环保事业认真讲解献爱心,介绍和讲解,让窃窃私语的人们打消午餐为啥免费的疑心,从心里感谢那些献爱心的志愿者们!
       免费午餐消息不翼而飞,周边居民来了,附近公司员工来了,工地打工的请进,走过路过的随意。姥姥领着放假的外孙,大妈搀扶着八十多岁的老爹。大家基本都为一个共同目标,那就是吃着美味午餐,品尝素食文化,体验免费快感,至于啥环保事业,估计几顿免费午餐,恐怕还难以让有些人能很快去理解。保护环境,造福子孙,任重道远。
       饭店所有工作人员都是没有报酬做义工的志愿者,不同的年龄,不同的职业,志愿者工作让他们走到一起,他们让精神文明发扬光大,他们把雷锋故事又叙写篇章。从采买精做到饭香出锅,从开餐打饭到清理洗涮,他们每天默默地来,默默地去,默默地工作,默默地奉献。
       志愿者们服务彬彬有礼,进门有鞠躬问候,引领到座,盛饭有诚恳谢语,感谢吃素,离开有温馨再见,尊老爱幼。服务堪比五星级,热情有胜三伏天。
      
排队进入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准备就绪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认真聆听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免费领取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食品多样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津津有味
免费午餐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饭店已经开业近两个月,供每天三百多人免费午餐还在继续。
      “不要问我从哪里来?也不要问我到哪里去。”
       感谢那些为公益事业做贡献的人,敬佩那些做义工的志愿者。希望饭店红红火火发展,期盼公益事业传承后继有人。
感谢观看!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