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忘知青岁月

北大荒永远的记忆

 
 
 

日志

 
 

美国西部自驾游(结束篇)  

2016-12-10 16:36:58|  分类: 美国西部自驾游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瞎摸合眼自驾美国西部游(结束篇)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我们在美国西部自驾游览了一个环线,却发现,那不过是美国广袤西部的一小片地域而已。在这有限的一个月时间里,我们游览西部山河美景,也观赏许多人文景观,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体验了不一样的旅游。

       这次万里自驾游中无论是驾车还是走路,感悟最深就是不断认识交通标志,熟悉交通法规,在行驶中必须遵守那里规则,入乡随俗纠正不适应的驾驶习俗。首先接触和感悟到又必须尽快适应的那就是过路口。在有无标STOP标志的路口,一定要静止停车,即使这个STOP标志是在人烟稀少的国家公园,也不能动摇对规则的遵守。无论何时何地遇有行人那更是要停车礼让,不开车时做为行人是有切身体会感悟的。

       在国内开车总是讨厌在路口遇到红灯,在美国繁华市区却希望看见红灯,这样可以借暂短停留时间来分辨路口情况,学习分辨其它车辆如何行驶通过,更重要是缓解一下高度集中的大脑和紧张的心情。一次在高速公路入口忘记停车,习惯性紧跟前车行驶,旁道同时行驶本应先行的车辆立即停止让我先行,让我感觉莫名其妙。后来再遇此情况,仔细观察,知道除必须静止停车外,双车道也要拉链式行驶进入高速公路。       

       自驾游会让你慢慢的在许多细节方面感受到要学会有耐心。在路上开车时不要急于超车,更不可随便插队,如果前面有车开得慢,就在后面慢慢跟着不急不缓。有行人横过道路或游客在路旁拍照挡路,就停车耐心等一下,不急不催,不按喇叭。与其说是耐心等待,但其实也是在自我素质的提高

       素质提高,知识增长,也是在自驾游中得到的很大收获,扔垃圾是要分类的,天热在外随地坐是不可以脱鞋的,这些亲身的经历,让你随时注意影响,不再随心所欲。在原来只会发音不准的“你好、谢谢、再见”等几个简单的英语单词基础上,又学会说“对不起”,还被逼学说 toilet和rest room,以及能听懂公园验票人员的

ID authentication的询问,哈哈!真是意外收获啊!       

       在美国自驾游中遇到问路问事,感觉他们很有耐心,语言交流不通,就用笔写画,写画不行就亲自开车带路。无论是在洛杉矶巧遇老先生协调换车,圣玛利亚的华裔老太送黄页书的热情帮助;还是斯托克顿女孩,奥林匹克皮卡车司机,拉斯维加斯中年人,洛杉矶带孩子的夫妻,他们都亲自驾车领路到地方后,说声“拜拜”默默离去。所有他们那助人为乐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都是非常让人感动的,有时甚至怀疑他们也在“学雷锋”,如果是这样,那比我们可是晚半个世纪啦!当然也忘不了在洛杉矶向我们大声喊叫吹口哨和旧金山险些撬坏汽车玻璃的那些人。
       自从在北大荒接受再教育学习了驾驶技能,从白山黑水到云贵高原,从东海之滨到青海湖畔,祖国大地任驰骋。黑土地麦田,兴安岭松涛,已是岁月回忆,海河畔风光,长安街壮美,更是车窗前靓丽美好。现如今,在中国梦的大好时代,做梦也想不到能有机会在美国西部驾车游览这是一生中的幸事,领会的是异样感悟,看到的是全新视野,体验的是异国租车自驾游乐趣!
瞎摸合眼自驾美国西部游(结束)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红色线是我们这次西部游的路线;紫色、黑色、粉色线分别是游览黄石公园的三天路线。蓝色线是我们三天从木屋住地往返黄石公园的路线。
       图中“解放碑国家公园”应更正为“纪念碑国家公园”
     美国西部自驾游》全篇结束。
       衷心感谢大家始终陪伴观看点评支持!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