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忘知青岁月

北大荒永远的记忆

 
 
 

日志

 
 

大黄鸭来京城  

2013-11-08 20:03:25|  分类: 旅游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大黄鸭来北京了,有幸和大黄鸭相遇两次,两次见面的机会分别是园博园和颐和园。园博园大黄鸭漂浮在永定河里,距离比较远,没有近距离的接触,因此,又追星到颐和园去二次握手。在颐和园一老人边看大黄鸭边调侃,以为是北京全聚德烤鸭,旁边一女士给解释出一个美丽的传说。回家马上打开网络搜询,果然如那女士所说。
网络是这样描述大黄鸭故事的,“1992年一艘从中国出发的货轮,打算穿越太平洋抵达美国华盛顿州的塔科马港,但途中遇到强风暴,一个装满2.9万只浴盆玩具的货柜坠入了大海并破裂,里面的黄色鸭子、蓝色海龟和绿色青蛙漂浮到海面上,形成了一支庞大的“鸭子舰队”,从此随波逐流。从中国漂洋过海到了美国和英国海岸,这一路充满了各种奇妙经历,颇有美丽童话故事的意味。
 这些浴盆玩具中大部分是黄色充气橡皮鸭,这些小东西用微弱的浮力与坚忍的耐受力,在无边无际的大洋里,历时15年从中国漂洋过海历经万难最终登录英国、美国的经历,不光感动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追鸭粉丝”,也激发了霍夫曼的创作灵感,浴盆鸭这个来源于日常生活的形象完全契合霍夫曼来源生活的艺术理念,配上长达15年漂流故事背后不可思议的乐趣与令人钦佩的勇气,霍夫曼认为这几乎可以把发现新大陆的哥伦布比下去,于2007年创作了首只“大黄鸭”。”
 小黄鸭经过大海的漂泊到异国他乡现在长成大黄鸭,在国外镀金后海归故乡,为家乡旅游事业做贡献。当年玩小黄鸭的小朋友也和大黄鸭一样长大,他们来欣赏这华籍荷鸭,同时也回味着小黄鸭带给他们的童年乐趣。
 颐和园为大黄鸭光临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荷兰驻华使馆官员到现场讲话祝贺。歌星林依轮亲临昆明湖畔,为大黄鸭的到来高歌一曲。不过在大黄鸭面前他没有唱那只耳熟的“鸟”,大概是怕大黄鸭嫉妒吧!
北京全聚德烤鸭是全国闻名的,佩服大黄鸭的勇敢精神,还敢于来到这烤鸭闻名的大都市,佩服那老人家将烤鸭和大黄鸭联想在一起调侃。大黄鸭很快就要走了,它要游走世界各地传说美丽的故事,同时希望它把北京烤鸭也风味全球。
大黄鸭在园博园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第一天亮相是尖嘴的,这是改扁嘴后的大黄鸭。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大黄鸭在颐和园昆明湖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背后是佛香阁,这是古老和现代的结合。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林依轮来到昆明湖畔献歌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歌唱的却不是那只“鸟”,是不是怕大黄鸭嫉妒哦!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勇敢闯京城的大黄鸭
京城大黄鸭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谢谢观看!
  评论这张
 
阅读(330)| 评论(4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