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忘知青岁月

北大荒永远的记忆

 
 
 

日志

 
 

普及桥牌知识,提高员工素质  

2015-04-08 10:12:53|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普及桥牌知识,提高全体员工整体素质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印象中打桥牌是一项高雅的活动,是属于那些高级官员或高级知识分子们的专利,作为普通平民百姓好像是高不可攀的。

   我们公司在老总的带领下一直是以打 “臭地沟” 为时尚,个别水平高一点的员工,还会打现如今本地区比较流行的 “说瞎话” 。打 “臭地沟” 活动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专利,每年工会都要组织一次公司全体人员参加的,规模隆重的,打“臭地沟” 比赛,而且奖品颇为丰厚。 

   总部下派我公司临时工作,现任我公司的某副总,是一个非常喜欢打桥牌的高手。因为是总部来的高官,打桥牌是高手那也是必须滴。

   副总来到公司后发现有着一百二十多正式员工,还有五、六十临时工的我们公司,竟然找不出三个人能和他组局打桥牌。他看到的却是公司好多人只会在工余饭后,甚至上班的时间,都拼杀在 “臭地沟” 的激战中。整个公司沉浸在一片 “臭气熏天” 氛围里。

   新来的副总工作时间不长,就感觉下属公司和总公司各方面差距太大了。经过走访、谈话和调研后,深感自己下派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感,当务之急是提高下属公司员工整体素质。

   迫在眉睫,于是一个完整大胆的计划,鲜亮出炉准备实施,那就是:普及全体员工的桥牌知识,提高全体员工打桥牌的技能,自己亲自走向讲台,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大家讲课传授。

   副总精心准备20课时,决心让大家尽快学会打桥牌的技艺和提高打桥牌水平。讲课首先从打桥牌的意义开始:打桥牌的意义有助于提高全体人员的整体素质,可以使员工焕发出新的精神面貌。打桥牌可以锻炼身体,有意于身心健康,防治老年痴呆症。打桥牌还可以广交社会各阶层人士,特别是,还能有与上层领导接触的机会。

   打桥牌也有不足的地方,那就是一些个别人因经常打桥牌,会遇到心怡的异性朋友而日久生情,这样不仅打桥牌还要打离婚。副总一再强调,离婚可不是打桥牌要学的内容,希望大家不要学,这只是玩笑而已。

   副总的这第一课让大家对打桥牌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更让大家受益匪浅。为尽快提高员工打桥牌的水平,副总不仅亲自组织讲课还外聘讲师来公司助阵。外聘讲师分文报酬不收,只是吃顿免费的午餐。从讲师免费讲课这一点不难看出,打桥牌是一项多麽高雅文明的活动!讲师们以分文不收的实际行动,给那 “天下没有免费午餐” 的论说,一季响亮的耳光。

   功夫不负有心人,讲课不断,水平速涨,一个轰轰烈烈的打桥牌活动,在公司不久的将来就要蓬蓬勃勃地开展起来。愿全公司员工们的素质水平和桥牌技艺突飞猛进、不断提高。

   展望未来,一项有益的打桥牌活动就要在全体员工中蓬勃开展,一种崭新的精神面貌就要在公司内全面展现。最后祝愿公司里人人都是超水平的打桥牌高手,可也不希望有家庭分裂打离婚的事情发生。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