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难忘知青岁月

北大荒永远的记忆

 
 
 

日志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2010-02-04 13:29:11|  分类: 旅游观光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哈尔滨冰雪节是我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冰雪活动为内容的节日,是世界四大冰雪节之一。智慧、勤劳、勇敢的哈尔滨人化严寒为艺术、赋冰雪以生命,将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北国冬天,创造成融文化、体育、旅游、经贸、科技等多领域活动为一体的黄金季节。成为世界著名的冰雪盛会。

哈尔滨冰雪节是哈尔滨人特有的节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如在松花江上修建的冰雪迪斯尼乐园——哈尔滨冰雪大世界,在太阳岛举办的雪雕游园会;在兆麟公园举办的规模盛大的冰灯游园会等皆为冰雪节内容。冰雪节期间举办冬泳比赛国际冰雕比赛、冰上速滑赛、冰雪节诗会、冰雪摄影展、图书展、冰雪电影艺术节等。冰雪节已成为向国内外展示哈尔滨社会经济发展水平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窗口。

哈尔滨冰雪节举世闻名。每届冬令,哈尔滨街道广场张灯结彩,男女老幼喜气洋洋,冰雪艺术、冰雪体育、冰雪饮食、冰雪经贸、冰雪旅游、冰雪会展等各项活动在银白的世界里有声有色地开展起来,中国北方名城霎时变成了硕大无朋的冰雪舞台。    每年一度的哈尔滨冰雪节,以“主题经济化、目标国际化、经营商业化、活动群众化”为原则于一体,吸引游客多达百余万人次,不仅是中外游客旅游观光的热点,而且进行友好交往的桥梁和纽带。

一月份是严冬的季节,在这冰天雪地的日子里我国北方最寒冷城市哈尔滨以冰雪节的特有形式给人们带来的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也让我回想起一段观赏冰灯、雪雕的美好回忆!

在返城多年后的1994年1月从返黑龙江,恰逢哈尔滨的冰雪节隆重举行。我们一行在哈尔呢的朋友陪同下游览了太阳岛栩栩如生的雪雕,观看了兆麟公园晶莹剔透冰灯,游玩了冰封松花江面上的冰雪俱乐部。雪雕精湛的工艺,冰灯精工的雕刻,冰雪俱乐部狗拉爬犁等游乐设施,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和乐趣。冰灯、雪雕为我在北大荒多年的生活又添补了一项空白增加了新的内容。

太阳岛栩栩如生的雪雕体现出大自然的纯净美好。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兆麟公园晶莹剔透冰灯让人流连忘返。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以前只有晚上看到彩色电灯装扮的五彩缤纷冰灯,现在白天可以观赏有高科技彩冰雕刻的艺术品。为防寒穿着特意新买的军大衣还是一副屯老二进城的样子。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松花江面上的冰雪游乐场,高大冰雕做背景留下美好的记忆。(右二 本人)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满大街找不到戴大皮帽子的人,哈尔滨的年轻人头戴礼帽就可以过冬了。感谢热情的哈尔滨朋友,一起在太阳岛公园门前雪雕白塔留影纪念。(右一 本人)

回忆哈尔滨冰雪节 - 李长顺 - 难忘知青岁月

以上照片拍自1994年1月哈尔滨冰雪节

注: 部分内容摘自互联网

  评论这张
 
阅读(521)|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